韶川

个人乐乎写作/绘画主页,网配策划及后期相关请见微博@-韶川-。甜虐文及意难平爱好者。

【原创/耽美/仙侠】琅凰 01

琅凰.01 by:韶川

琅华将那一小挫儿绿豆冰糕夹入雁回碗里时,对面只没来由地噎了他一句:

“齁甜,不吃。”

适时正是妖界的庆功盛宴,旁边有几只小妖不太看得不下去,有一只便爬出来劝道:

“哎呀,小殿下这年年为妖界身先士卒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的,连个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,搞个不好哪天就猝死了。唯一一份心意还全给狼王您了,你就赏个脸嘛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这都是哪里请来的托儿?

雁回很不容易恢复的气色又慢慢黑下去,当然,这一次很明显是被琅华气的。

只是旁边那位大爷仿佛并不觉得尴尬,依旧斜躺在仙人椅内,微眯着那一双好看的若即若离的桃花眼,将他那一丁点反应都一览无余。

朱砂折扇缓缓摇着,琅华轻轻拍掌:“兰苑,这吃的你狼大爷看不上,给狼大爷变点好玩的去。”

……

奇怪,怎么他一开口我就想揍死他?

不过雁回还没来得及揍死他,只见隐于仙人椅后的碧色少女轻轻腾挪出来,而那一声应诺便如同她柔柳一般的身形一样轻巧:“是。”

“仙君呐,奴家且为你唱一折戏来。此戏名为《琅凰》。”

雁回挑了挑眉,心下想道:哦,那应该也就是琅华自编自导的他自己拯救苍生的故事吧。

旁边来赴宴的小妖们一听有新戏听,纷纷挤了身子凑过来。酒味一个赛一个地浓,直熏得雁回狼鼻子都要掉了。

…………

“千山隔呀,云峰低呀~冰壶升几轮,小凰出了窝哟~嘿!他走到一处,瞅那山茫茫,海茫茫,道:吾既志四方,何处却应往?”

兰苑捏了捏嗓,又分饰成玉真仙人来:

“循着那一处黑气去,此为此地鬼怪作祟的老巢所在。你若欲拯救天下,且先为我斩杀一百只只藏在黑山的恶鬼吧。”

“‘那有何难?’”‘小凰’磨了磨牙:“我去给你斩一千只来!”

“山茫茫,海茫茫哟~小凰出了山来,却见着一只受伤伏地的小狼~”兰苑唱道:“‘嘿!你便是那仙人叫我斩得第一只恶鬼麽?’”

‘‘‘……’”

雁回捏了捏掌心,明确了自己此时此刻确实想弄死他。

而后那戏中的‘小狼’果是没有理会他。

不过小凰并没有消磨斗志,他照约杀了九十九恶鬼,杀得他凤凰山上连只活牲口都没有,又悠哉悠哉地回到自己的洞穴口。

而那只小狼依旧在此处病殃殃地趴着,小凰叫道:“仙友,你缘何不归家?”

“我便是那第一百只恶鬼,你可狠得下心杀我么?”

“那如何舍得!” 小凰泣涕连连:“什么斩妖除魔,扶匡天下,我不干了!仙友莫劝我做恶事!”

“恶事?”

原是在小凰眼中那些鬼怪都是些奇形怪状的恶气,而小狼是活生生的生灵,他终是不忍伤了他。

雁回觉得好笑,他向来对这种煽情的戏码不感兴趣,只觉得莫名一阵狗血铺面袭来。

而后三折唱毕,这狗血很显然到了一点高潮。

那‘小凰’唱道 :“狼君哟~你居于我巢中,已共度良宵三年有余,本应日日团圆共至天年去了。却奈何仙人突然发怒,道我与鬼祟同污!趁着仙人还未来杀你,如今你伤已养好,我不如放你逃离凤凰山,此生我们便再且不相见!虽是意中人,奈何心有千山隔——”

‘狼’道:“不可,你本是为了我才得罪了仙人的,我如何放你一人忍受山中岁月?”

“你瞧这幽幽青山,哪一片连绵不似你我?心已婵娟,岂须每刻——”

唱罢此句,只见兰苑竟兀自落下泪来,那周遭看客一个个也抹着眼泪,似乎被两人的真情委实打动。

只有正主儿依旧未有动容,雁回想,琅华倘真有那么一个立功升仙的机会,是万万不会放过自己的。

——他只会帅着自己的千军万马来讨伐他,而后将自己剥了皮,剔了骨,做成肉汤,然后开一场和今天一模一样的喜宴。

……

“狼大爷,您怎么睡着了?”

“……” 雁回竟然不察自己思索之中竟然睡着了去,只得敷衍道:“哦,你的戏太无聊了。”

琅华显然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。他用手肘轻轻撑着额:“我真的是一片真心,你怎么就是不信我呢?”

雁回道:“你自己不是很分明么?戏本里写了,心有千山隔……”

琅华觉得,自己真是徒然奔劳。倾尽家财开得这么一场宴,排得这么一场戏,竟然一点点也入不了狼王的眼,他真是万万年中求亲最失败的一只凤凰。

“我是说,你……”

“是啊,你想说,这里没有玉真仙人,也没有一百只鬼。”雁回道:“但就是这样,我又为什么要同你在一起?”

琅华一时竟觉得无处驳起。

你看,不是天时地利就必须人和的,有时候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[/cp]

评论

热度(4)